经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9月18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贸楼408-2会议室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党务干事参加,院党委书记李晓翼主持会议并中心发言。

会上,李晓翼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发言谈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晓翼书记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晓翼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对照新旧《条例》内容,深刻领会其精髓,做到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